(新華社)德國聯邦能源與水業協會日前發佈最新資料顯示, 德國2019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高達44%, 創下新的歷史紀錄。

資料顯示, 德國2019年上半年國內發電量為2900億千瓦時, 其中風能、太陽能、水力和生物質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發電占比從去年同期的39%升至44%, 再創歷史新高。其中, 陸地風能發電量占總發電量的19%, 太陽能和生物質能各占8%, 離岸風能和水能各占4%, 其他占1%。

協會認為, 上半年的多風天氣是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創紀錄的主要原因。離岸風能發電量受此影響, 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30%, 超過116億千瓦時。

協會主席斯特凡·卡普費雷爾表示, 儘管「這一時刻的紀錄喜人」, 但不能忽視德國能源轉型面臨的「結構性問題」。他認為必須要加速發展可再生能源, 才能完成能源轉型設定的目標。

按照德國政府最新的「能源轉型」計劃, 待2030年時, 德國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需達到65%, 碳排放量較1990年需減少55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