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sla最廣為人知是其電動車產品,但事實上,Tesla亦十分注重其家居太陽能發電的業務發展。近日Tesla行政總裁Elon Musk在社交平台表示,Tesla推出了一項最新計畫,讓大眾每月以50美元(約390港元)租賃太陽能電池板,推廣太陽能發電。

Elon Musk周日於Twitter上發表帖文,透露Tesla正推出太陽能版租用計劃,在沒有長期合同或前期費用的情況下,讓美國六州居民租用整個太陽能發電系統,包括加州、亞利桑那、康涅狄格、馬薩諸塞、新澤西及新墨西哥州。他提到,太陽能板租借的月費由50美元起,而加州則由65美元(約510港元)起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最低月費計劃,只涉及較小型的發電系統。據了解,Tesla提供的三款太陽能電池板,包括3.8kW、7.6kW和11.4kW,而3.8kW的太陽能電池板平均每天產生9至12kWh電量。

據Elon Musk指出,用戶可隨時終止計劃。而Tesla官網顯示,若用戶需中止系統租用服務,就需移除太陽能板及讓屋頂回復原有狀況,費用是1500美元(約1.2萬港元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