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工智慧(AI)正悄悄改變你我的生活,在眾多的AI新技術中,醫療保健方面的應用特別受到重視,透過人工智慧診斷病症,從大數據提供最佳治療方式及健康管理,不再只是科幻電影中的場景。

家醫科醫師洪暐傑及其團隊楊智惠、鄭暐霖、郭泓霆、許智為、林義隆、黃瑞初,研發多項人工智慧(AI)核心專利技術,有多項本國及美國專利,提供台灣創新的醫護服務,獲得國家新創獎的殊榮。新技術包含「非數字型資料精準關鍵核心抽樣技術」、「核心樣本精準投射標籤技術」,可在機器訓練後,透過抽取少量重要樣本建立良好辨識度,降低分析所花費的時間與人力。

團隊研發的多項技術能整合大數據及AI學習系統整合至個案管理平台,目前應用於骨折照護,經數據顯示可提升骨骼受傷的照護品質,並且能簡化醫師流程,具臨床價值。另外,此平台也能應用至疾病個案管理,如糖尿病、慢性腎臟病等,具備絕佳臨床實用性與疾病外展性。

當人工智慧醫療系統越來越廣泛地應用於各種疾病的臨床診療中,讓診斷的時間縮短、準確度提升,更快速呈現數據統計資料,有助於臨床醫療照護、精簡醫療成本,民眾將能獲得更好的醫療幫助,實為一大福音。

https://times.hinet.net/news/22812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