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綠色能源作為產業轉型的重要組成部分,這幾年發展迅速,在台灣的台南市對於新能源的推動更為顯著。

為了實現建設低碳城市的目標,台南市一直在積極推廣建築屋頂上的太陽能發電系統。它制定了一項低碳城市法令。這項法令即是綠色能源推動,又對那些圖於形式的用戶的約束。法令是這樣說,要求已經簽約使用800千瓦以上電力的用戶在2017年12月28日前建立太陽能發電系統,以產生至少10%的合同電量。不按時完成工程的,將受到處罰,並在限期內進行整改。

台南能源局表示,到目前為止,有601名用戶提出了建設光伏電站申請並得到了審批,有76戶已經安裝完畢,其他465名用戶仍在等待安裝。雖然幾百戶體量不算大,但是在補貼的支持下,得到越來越多用戶的支持。

說到台南的對於新能源政策的支持要始於2011年,針對家庭、住宅、廠房、農業設施、公共建築實現補貼,推動建立更多的太陽能系統示範區。

台南經濟發展局表示,政府將每年編制補貼預算,並制定援助計劃。將提供大量補貼,以鼓勵公民的太陽能行動。最高限額可達新台幣990,000元。

今年政府撥款新台幣三千萬元。截至七月底,共有二百二十七份申請,合共一千三百九十六萬元。就安裝數量而言,從2011年到2016年7月31日,備案的3134份。其裝機量超過190 MW,可發電約237,560,000千瓦時,相當於曾文水庫水電站總發電量的86%。雖然體量不夠大,但是未來的增長空間還是不容小覷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