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澤西公用事業委員會(NJ Board of Public Utilities, BPU)日前宣布新州使用太陽能發電達到里程碑,全州太陽能發電超過10億瓦特(gigawatts),並有11萬6000次太陽能安裝。新州太陽能行業的從業人員也達到7000人,是全州經濟的動力之一。

BPU主席Joseph Fiordaliso指出,12年前新州僅有六戶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,十年前增長到4900戶,如今新州的太陽能設備安裝數量高居全美第六,已能夠與內華達(Nevada)、亞利桑納(Arizona)、佛羅里達(Florida)等傳統太陽能源大州相比。

Joseph Fiordaliso表示,目前新州的太陽能產業已進入到第三階段:從一開始的仍有爭議,到第二階段啟動太陽能推廣專案(Solar 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es program),如今BPU啟動為期三年的新試點計畫,可讓傳統電能用戶參與到太陽能專案中來,即使自己未安裝太陽能設備,亦可通過分享(shared solar projects)的方式獲得清潔能源。

隨著全球氣候變化,Joseph Fiordaliso認為太陽能的應用將有利於新澤西應對天災,「越來越多的風暴、颶風來襲。太陽能擁有許多傳統供電方式所不具有的優勢,獨立、持久、穩定,適合新州這樣的沿海地區。」

根據新州清潔能源計畫(New Jerseys Clean Energy Program)介紹,新州是全美太陽能專案的領先者,預計到2021年,新州將有22.5%的供電來自於清潔能源。州長墨菲,曾誓言令新州在2050年之前實現100%清潔能源使用率。